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关工委风采展示健康生活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风采展示 
 健康生活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第七党支部开展“忆红色少年不忘初心 展银发风釆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13日 21:13  离退休第七党支部  张乃军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新退休的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银发力量,勇担使命职责,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创建高水平淮安大学增添正能量。12月12日,新成立的离退休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邳州开展“忆红色少年不忘初心 展银发风采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一同参加活动。

整个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瞻仰“小萝卜头纪念馆”,赓续红色血脉;二是观摩现代上市公司,感悟美好生活;三是参观“王杰烈士纪念馆,汲取前行力量”。

上午,老党员们一行首先参观了“小萝卜头纪念馆”。纪念馆位于徐州邳州市巴鲁镇岠山脚下,是为纪念共和国最小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而建。1941年,年仅8个月大的“小萝卜头”随父母被捕入狱,9岁时被国民党特务残忍杀害。展馆以“纯真的信仰”为主题,分为“出身革命家 携手干革命”“襁褓入囹圄 烈火炼金刚”“天地英雄气 热血铸红岩”“不忘来时路 砥砺新征程”等4大主题展板。展厅内大量的图片、生动的影像和珍贵的实物生动再现了“小萝卜头”短暂而壮烈的一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庄重肃穆地步入展厅,走着看着,听着议着,为一岁入狱、九岁遇害,连糖都没吃过的“小萝卜头”深感痛心,更为他勤奋好学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所感动,也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中国来之不易,一致表示要不断汲取红色基因的时代养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参观完“小萝卜头纪念馆”,大家驱车前往现代上市企业——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顺应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要求,以“强壮民族体魄,服务大众健康”为己任,生产的体育用品和健身器材畅销国内外。在公司总经理许瑞景的陪同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企业展厅。整洁的环境、匠心的工艺,给大家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公司秉持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同,对企业“做大、做强、做久”的企业愿景表示赞赏。

追寻着先辈们的足迹,下午,老党员们又前往“王杰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在巍然屹立的英雄战士王杰的雕塑前久久凝视,深情瞻仰这位用身体扑向炸药包而壮烈牺牲的年仅23岁的革命先烈。表示一定大力传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离岗不离党,持续保持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要有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新的担当,以领跑者的姿态携手共建淮工美好的明天。

离退休第七党支部党员、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江苏省教育厅 | 淮安市医保中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 中国矿业大学 |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 Copyright © 200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南园5号楼2楼 邮编:223001 电话:0517-835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