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关工委风采展示健康生活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风采展示 
 健康生活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意见》,扎实推进工作”关工委工作座谈交流会
2022年03月16日 16:41  离退休工作处  文/陈娟 图/戴彦昶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厅字〔2021〕46号)文件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取得更好成效,3月15日下午,我校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吴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执行主任章跃一同出席会议。

吴建华在讲话时强调,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准确把握《意见》的精髓要义。要高站位认识《意见》重大意义,要精准化把握《意见》任务要求,要务实性推进《意见》落地生根。结合深入学习贯彻《意见》、扎实推进全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他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工作要“抓起来、管到位”;二是工作要“建团队、有人做”;三是工作要“干主业、讲方法”;四是工作要“善宣传、会建档”;五是工作要“重考核、看绩效”。他要求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和关工委各委员单位把学习贯彻《意见》与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结合起来,与有效落实2022年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学校关工委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

章跃充分肯定了学习《意见》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意见》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工作指南和行动纲领。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要强化“关工委意识”,切实把“党建带关建”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现职党政领导的主导作用、离退休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委员单位的助力作用和工作团队的关键作用,力争在关工委平台建设、“一院一品”、主题活动等方面创出特色、抓出成效。

会上,校关工委成员、驻会老同志张乃钟、徐亚洲分别分享了学习《意见》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意见》,增强责任感,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做好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奉献余力余热,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代表郑洋、韩飞、桑海云、吴开军,副主任代表金娅琳、李晓慧、耿海洋,常务副主任代表张乃军、周青、朱建新,秘书代表张国进、张婷婷分别做了发言。大家结合《意见》的学习,联系自身岗位职责和本单位实际,交流了工作,分享了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落实本年度关工委工作任务提出设想和举措。

校关工委有关领导、关工委成员代表,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代表,校关工委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江苏省教育厅 | 淮安市医保中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 中国矿业大学 |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 Copyright © 200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南园5号楼2楼 邮编:223001 电话:0517-835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