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关工委风采展示健康生活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风采展示 
 健康生活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离退休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
2022年05月20日 15:06  离退休工作处  文/陈娟 图/戴彦昶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离退休党工委的计划安排,5月19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老同志阅览室召开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张乃军赴会巡学指导。

会上,党工委负责人以《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为题做了专题辅导。他从时代需要、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融入灵魂、见诸行动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两个确立”的科学意涵和主要内容,着重分析、解读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凝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磅礴奋进力量、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

学习会交流阶段,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心得、讲体会、说打算,发言热情洋溢、充满使命担当。党工委副书记王晓惠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忠诚、增强履职能力、提升服务实效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赵锦玉、徐亚洲、张乃钟结合党支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分享了感想感言。大家一致表示,在思想上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政治上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行动上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老同志优势和余热,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

张乃军认真巡学旁听了学习会。他认为,本次学习会组织精细、主题突出、联系实际,交流富有感情,过程环环相扣。他传达了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要重视理论武装、提高学习质量、丰富内容形式、坚持学以致用、完善学习档案等制度规定。他相信,离退休党工委一定会高质量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一定会持续抓细抓实抓好老同志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工作。

会议最后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二要弘扬主旋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的故事。三要银发生辉、奉献余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四要维护和谐稳定、守护身心健康、热爱美好的晚年生活。五要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提高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实际成效。

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工委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江苏省教育厅 | 淮安市医保中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 中国矿业大学 |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 Copyright © 200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南园5号楼2楼 邮编:223001 电话:0517-835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