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关工委风采展示健康生活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风采展示 
 健康生活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把握主导权 筑牢主阵地 高扬主旋律——离退休党工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2022年09月06日 16:00  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  陈娟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离退休党工委于近日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党工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帮助离退休老同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及其鲜明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为及时跟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党工委负责人从出版背景与基本框架,政治建设、“五位一体”、保障条件、两大革命等重点内容,以及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重点领学和解读宣讲。

在会议交流环节,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王晓惠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重点发言,她以《读懂第四卷,谱写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结合实际工作,从为什么要学、怎么学、接下来怎么做等方面,阐述了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收获体会。

根据省委老干部局2022年度工作要点,会议安排学习了中央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专题报告。

会上传达了校党委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有关精神,并对校党委《关于开展“对标找差转作风、凝心聚力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机关党委关于管理服务部门“第一届作风建设月”实施方案作了部署安排。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党工委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在职同志要做到“三及时、三细化”:一要始终把握主导权,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细化专题分类与实践对接;二要切实筑牢主阵地,及时把握离退休意识形态工作导向和网络安全,细化隐患排查与风险防控;三要全力高扬主旋律,及时防止精神懈怠、始终保持担当作为的奋进状态,细化工作任务与落实举措。党工委强调,全体同志要坚定信心,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自觉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党工委在职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江苏省教育厅 | 淮安市医保中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 中国矿业大学 |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 Copyright © 200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南园5号楼2楼 邮编:223001 电话:0517-835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