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关工委风采展示健康生活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风采展示 
 健康生活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开展“致敬英雄扬中国精神,回报人民筑时代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15日 20:19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举世闻名的淮海战役取得伟大胜利70周年。为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10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党工委组织老党员来到淮海战役陵园,开展“致敬英雄扬中国精神,回报人民筑时代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淮海战役纪念塔前,活动首先安排向英勇牺牲的先烈们敬献花篮,老党员们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英雄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哀思和深情怀念。

雄伟的纪念塔下、鲜红的党旗面前,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在我校原党委书记章跃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抒发了对党的真挚感情,强化了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忠贞信仰,坚定了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党员本色的政治信念。熟悉的誓言,嘹亮的声音,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老党员们表示,一定要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发的进取意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庄严的党旗增辉,为学校的美好未来添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在讲解员的导引下,老党员们仔细地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前厅、序言厅、战役厅、支前厅、烈士厅、后厅各个展厅。战旗漫飘如浪涌,人民雀跃似波洪。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淮海战役英勇壮阔的过程。沧桑岁月,历史长河,无数英烈开创的丰功伟绩,深深地触动着参观的每一位老党员的心灵,大家纷纷为中国共产党经天纬地、英明决策的领导惊叹赞美,为富于理想、勇于牺牲的英烈惊叹赞美,为夺取胜利、无私奉献的人民惊叹赞美,为今天和平安宁、无比幸福的生活惊叹赞美。

下午,大家来到三面环山、一面临城、徐州最优美的自然景观云龙湖。春天的云龙湖波光浩渺,景色怡人。老党员们漫步湖畔,时而观赏景色,时而合影留念,旖旎的风光将人们带进诗的境地、画的世界。大家对新时代这座古老城市焕发出的发展活力、生态文明啧啧称赞。

校老领导代表、来自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近70名老党员、部分二级学院关工委成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江苏省教育厅 | 淮安市医保中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 中国矿业大学 |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 Copyright © 200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南园5号楼2楼 邮编:223001 电话:0517-835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