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关工委风采展示健康生活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风采展示 
 健康生活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第三党支部开展 “缅怀英烈离岗不离党,不忘初心退休不褪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0日 10:25  离退休处  文/陈娟 图/马晓花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党组织“六有一提升”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引导帮助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离退休党工委第三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老庄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离岗不离党,不忘初心退休不褪色”主题党日活动。

整个活动包括“缅怀英烈”和“感言分享”两个部分。

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老党员们庄重肃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有序地走进纪念馆。纪念馆分上下两馆,上馆是八十二烈士纪念馆,下馆是淮阴革命斗争史陈列馆。在每个展厅,老党员们驻足凝视,看图片、观视频、听讲解。仔细了解在1943年3月18日,我新四军三师七旅十九团二营四连82位勇士在刘老庄为掩护抗日军民转移,与日伪军殊死血战,全部壮烈牺牲的英雄壮举。一件件弥足珍贵的遗物、一幅幅殊死搏斗的图片,一段段艺术再现的场面,无不让在场的老党员们感慨万千。大家从中既实地感受了八十二烈士们的英雄气概,也深切感受了新中国创建、发展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离岗不离党”的为党之志和“退休不褪色”的爱国之心。

走出纪念馆陈列室,远远望去,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在蓝天白云衬托下,犹如两只架立的钢枪直刺蓝天,顶天立地。在纪念碑前,第三支部书记朱嗣清传达了离退休党工委对第三党支部工作的肯定和提出的希望,并围绕“六有一提升”支部建设目标,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和规范化要求。大家围绕所见所闻纷纷发表感言,退休老党员朱碧松更是现场作词吟诗,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之情。一句“烈士丹心存万古,后人垂泪亿当年”的诗句激起了在场老党员对牺牲英烈的无限追思。大家表示,在和平年代,在幸福淮工,我们一定要珍惜眼下的美好生活,力所能及的发挥余力余热,以实际行动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创建综合性淮安大学,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活动结束后,部分党员陪同三支部老党员潘炬夫妇一同到无名烈士公墓,祭奠在革命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潘炬同志的父亲。

离退休第三支部委员、支部在淮全体党员以及离退休工作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江苏省教育厅 | 淮安市医保中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 中国矿业大学 |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 Copyright © 200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南园5号楼2楼 邮编:223001 电话:0517-835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