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关工委风采展示健康生活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风采展示 
 健康生活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第二党支部开展 “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坚守初心弘扬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6日 16:38  离退休处  文/陈娟 图/李书友

  为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更好地贯彻落实江苏省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党组织“六有一提升”工作要求。近日,离退休党工委第二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坚守初心弘扬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

  怀着对一代伟人无比崇敬的心情,老党员们沿着台阶拾级而上,在庄严肃穆的主馆内,老党员们向敬爱的周总理汉白玉座像三鞠躬。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老党员走进展馆,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周总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人格魅力和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周总理的卓越功勋、党性修养、人格风范,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党员。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党员们边走边听,时而沉思,时而驻足。在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励志名言前,老党员们感慨万分。如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已经成为淮工校训,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以此激励自己博览群书、全面发展、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人才,为强国富民而不懈努力。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过来人,一定要永远坚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初心,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正能量。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支部在淮全体党员以及离退休工作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江苏省教育厅 | 淮安市医保中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 中国矿业大学 |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 Copyright © 200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南园5号楼2楼 邮编:223001 电话:0517-835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