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关工委风采展示健康生活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风采展示 
 健康生活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第一、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伟人成长足迹,弘扬楷模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8日 16:53  离退休处  文/戴彦昶 图/马晓花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17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第一、四支部联合赴周恩来故居—大鸾起飞的地方,开展以“追寻伟人成长足迹,弘扬楷模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缅怀伟人心路,感受伟人情怀,学习伟人精神。

  周恩来故居,是敬爱的周总理的诞生地,他在这里度过了人生最初的十二个春秋。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面前,老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聚精会神地看图片、听讲解。他们之中,有年届耄耋的老前辈,有精神矍铄的老领导,有步履蹒跚的老党务,有抱着病躯、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但是,对待党的组织活动,他们依然坚持。

  在参观少年周恩来的家规时,老同志们深切体会到,良好的家庭教育深刻影响着童年周恩来的成长,童年时期的家庭变故和四位女性的言传身教,奠定了周恩来完美人格的早期形成基础。随着周恩来年龄的增加和知识的积累,他的心目中不仅出现了“国家”及“民族”的概念,而且在随后的岁月中逐步强化、不断升华,在他幼小的心灵里萌生了为中华崛起、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的豪情壮志。

  老同志们由衷地感到,周总理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杰出楷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评价的那样“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在,我们虽然已退休,但是依然要坚持和弘扬楷模的奋斗精神,继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立好家规、正好家风、处好家事、教育引导身边的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银发生辉”,砥砺前行,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余热、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第一、四党支部支部委员、支部在淮全体党员以及离退休工作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江苏省教育厅 | 淮安市医保中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 中国矿业大学 |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 Copyright © 200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南园5号楼2楼 邮编:223001 电话:0517-835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