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关工委风采展示健康生活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风采展示 
 健康生活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第五党支部开展“感悟历史坚定自信,践行‘五德’强化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9日 15:32  离退休处  戴彦昶

  为了引导离退休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廉洁自律意识,近日,离退休党工委第党五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感悟历史坚定自信,践行‘五德’强化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老党员们首先来到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淮安府署,这里是古代封建朝廷惩腐、倡廉的文化遗存,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和介绍下,参观了府署六部、正堂和军捕厅等地,仔细观看了廉政方面的照壁、仪门、戒石坊、对联、刑具等历史遗存,府署无处不在的廉政文化、廉政故事,是古代为官者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生动诠释,既荡涤着大家的心灵,也坚定着党员同志们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他们纷纷表示,要尊重历史,珍惜当下海晏河清、政通人和的社会环境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加强自律,引导身边的家人,为家庭、学校和社会积极传递正能量。

 随后,老党员们来到淮安市委党校周恩来“五德”教育馆,缅怀全党楷模周恩来的光辉业绩和崇高人格。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五个展厅。展厅内的历史实物、影像资料、生动的故事,让老党员们思想深受洗礼,深深为周恩来总理的淡泊名利、严以律己、鞠躬尽瘁、信守天下大同的高尚人格所感动,也被周总理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仍然心系国家和人民,克服病痛困扰、无私忘我的工作场景所震撼。通过周恩来“五德”教育馆的参观和学习,大家都对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光荣,一致表示要学习伟人精神,进一步提高个人党性修养,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银发生辉”再出发,为学校人才培养作贡献。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委员、支部在淮全体党员以及离退休工作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江苏省教育厅 | 淮安市医保中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 中国矿业大学 |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 Copyright © 200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南园5号楼2楼 邮编:223001 电话:0517-835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