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关工委风采展示健康生活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风采展示 
 健康生活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火红七月颂辉煌,银发生辉感党恩——我校离退休党工委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2021年07月02日 15:32  离退休工作处  文/陈娟 图/马晓花

建党百年辉煌路,起航时代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老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党员本色,发挥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学生信党爱党为党,6月29日下午,我校离退休党工委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火红七月颂辉煌,银发生辉感党恩”文娱汇演。退休老领导、淮阴工学院原党委书记周沐、章跃一同出席活动。

伴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情演唱,文艺演出拉开帷幕。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以歌伴舞的形式,唱出了老同志的心声,舞出了时代的风采,展现着淮工老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之情。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一段深情的旋律,在耳畔萦绕,一句诚挚的话语,在心中升腾。离退休第一支部朱苏老师的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全体老同志的心愿。

京剧,号称“国粹”,是我国影响最大的戏曲剧种。离退休第二支部老党员黄志庭老师退休不褪色,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共产党员,反映了革命年代的社会现实。

离退休第六支部王泽梅等老师的舞蹈《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清新自然,抒情灵动。优美的旋律、欢快的舞姿,表达了对祖国深深地热爱。

离退休第五支部石丽民老师声情并茂地演唱毛泽东七律——《冬云》,清高、孤洁的梅花,表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浪漫主义的无限壮美情怀。

退休老党务工作者张乃钟书记一曲《骏马奔腾保边疆》,抒发了边防战士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深厚感情。欢快的音乐、绚丽的背景,仿佛置身于祖国广阔的边疆。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伟业辉煌。李建农书记抒情朗诵《征程与辉煌》,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离退休第三支部毛德宏老师用中国传统弹拨乐器月琴独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离退休第三支部小合唱《我是一个兵》,用歌声展现我军风采、弘扬强军精神。

离退休第四支部戴梅生主任以讲故事的形式,围绕父亲的遗物“一面旗帜”,向大家讲述了一段尘封多年的历史。让人深切感受到作为子女和后人对父辈事业的永远赓续和不懈传承。

离退休第五支部章晓琴老师演唱的《微山湖》和《万岁毛主席》唱出了所有中国人心底最炽热、最真诚、最淳朴的情感。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演出现场,还穿插了党史知识竞答环节,老党员们积极竞答。

演出在六支部男声小合唱《跟着共产党走》中圆满落幕。支部书记徐亚洲等老党员用歌声呼唤年轻的大学生们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

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文艺汇演的表演者、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的老同志、人文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江苏省教育厅 | 淮安市医保中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 中国矿业大学 |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 Copyright © 200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南园5号楼2楼 邮编:223001 电话:0517-835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