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关工委风采展示健康生活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风采展示 
 健康生活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
2022年06月30日 15:16  离退休工作处  文/陈娟 图/戴彦昶

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为了帮助离退休老同志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了解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离退休党工委于6月29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党工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党工委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并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会议还学习了《瞭望》周刊《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等专题文章。

就离退休党工委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党工委负责人希望与会老同志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清醒的思想自觉;要弘扬时代主旋律、增添发展正能量,维护良好的宣传环境和舆论氛围;要做好示范表率,引导身边人讲好淮工发展、江苏篇章、中国故事。

在交流环节,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赵锦玉,从一名退休老党员的角度,把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与会同志做了分享。她说,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更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必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认识。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守好网络阵地,传递正能量,做好思想引领。要教育引导好子女和身边人,做个文明人。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王晓惠传达了学校关于民族团结启动月启动暨统战培训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民族宗教方面的有关文件精神。

离退休党工委在职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江苏省教育厅 | 淮安市医保中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 中国矿业大学 |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 Copyright © 200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南园5号楼2楼 邮编:223001 电话:0517-835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