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关工委风采展示健康生活规章制度服务指南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关工委 
 风采展示 
 健康生活 
 规章制度 
 服务指南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主管离退休工作的办事机构,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及上级部门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和校党委的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工作。

二、协助离退休党工委做好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

三、充分保障离退休人员民主权利和政治待遇,定期向老同志通报校情,及时反映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四、配合学校有关部门,落实好离退休人员生活待遇、节日福利、医疗保健等工作,帮助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及时看望慰问因重大疾病住院的离退休老同志,协助做好病故离退休人员的善后事宜。

五、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激励银发生辉,组织离退休人员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承担关心下一代、服务学校和社会等力所能及的工作,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余力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六、抓好活动场所和阵地建设,为离退休人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活动条件。开展形式多样、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管理,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确保场地和活动安全

七、注重离退休工作处自身建设,牢固树立“离退休事无小事,善待老人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和“热情、务实、高效、规范”的工作作风,真心实意为离退休人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管好、用好离退休工作经费,保持廉洁自律,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八、增进与有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离退休工作的和谐氛围和强大合力。完成学校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 | 淮安市医保中心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 中国矿业大学 | 淮阴工学院

淮阴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 Copyright © 2000-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南园5号楼2楼 邮编:223001 电话:0517-83591113